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新聞類別:新聞發布

業務分類:監理

發布日期:112-10-09

發布單位:公路局

請注意詐騙簡訊所附的假監理服務網網址,請勿點選假連結!
公路局表示最近有民眾收到簡訊通知,簡訊內容為「[監理服務網]您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即將過線上處理期限,請於10/O之前盡快處理https://bit.ly/tgov」,經查證該簡訊實際所載網址並非以「gov.tw」結尾,不屬於政府機關網址,是假訊息。
公路局特別澄清,監理單位及裁決機關雖有交通違規罰單到期簡訊提醒通知服務,但需要車主提出申請,才有此種服務,而且此服務僅限於「提醒通知」,不會附上網址供下載及點選。詐騙集團假冒政府機關通知交通違規罰單或汽車燃料使用費未繳,皆係利用假網址,監理服務網正確網址為「https://www.mvdis.gov.tw/」,請民眾勿點擊來源不明的簡訊或連結,以免上當受騙。
如須查詢相關違規或汽車燃料使用費,請務必點選正確網址,或下載監理服務APP。民眾若有疑義可洽公路局用路人服務中心0800-231-035免費電話或各監理所站求證;若為6都所管轄交通違規,則可洽6都裁決中心(處)求證。
 
  • 聯絡人
    公路局監理組魏武盛組長
  • 聯絡電話
    02-23070123 #2000
  • 瀏覽人次: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