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即時新聞澄清

發布日期:111-02-22

發布單位:鐵道局

分類:鐵路運輸

有關媒體「基隆捷運路線規劃中心思想為選舉、炒地皮」鐵道局澄清說明

 基隆捷運攸關基隆河谷廊帶及大汐止地區未來百年大計,為政府重大的軌道建設計畫,未來將以捷運車站TOD方式,使捷運站周邊成為地區生活或產業網絡節點,串聯北北基共生共榮,共創中央、地方及民眾三贏。
本計畫第一階段路線自南港站至八堵站,並將與基隆市政府合作整體開發為基隆新門戶,屆時旅客可在南港展覽館站轉搭文湖線及板南線,銜接大臺北捷運路網。至於捷運八堵站月台緊鄰臺鐵八堵站,旅客可經由地下連通道轉乘臺鐵,便利兩個系統無縫轉乘,前後站旅客也可利用跨站天橋進出捷運及臺鐵站。
進一步說明,基隆河谷沿線如八堵、七堵、北五堵及保長坑等地,現況多為廠房或老舊社區,部分作為倉儲貨運使用,供貨櫃堆置存放,周邊土地使用強度不高,長期以來欠缺整體規劃,本計畫將由基隆市政府及新北市政府配合車站周邊環境特性及發展藍圖,進行都市設計及更新,將既有貨運場站適度活化再利用,並搭配既有倉儲物流,以及鄰近市區的優勢,升級成為北部區域智慧物流、新創文化之發展基地。

  • 聯絡人
    陳組長慧君
  • 聯絡電話
    0975500859
  • 瀏覽人次: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