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即時新聞澄清

發布日期:110-07-06

發布單位:公路總局

分類:公路運輸

交通部公路總局澄清「外送員打疫苗造冊漏人進度亂」報導

交通部因應國內疫情警戒升級,為提升運輸業從業人員執業安全,由公路總局規劃辦理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等4個疫情較嚴重地區的計程車、汽車貨運業、汽車路線貨運業駕駛司機及平台外送員等,總計9萬9千餘名從業人員自7月2日起開始接種疫苗,相關通知作業均由監理機關以簡訊、電話將施打時間及地點告知符合施打資格的駕駛人知悉,另外送平台所屬之外送員,亦再由相關平台業者於所屬之內部群組通知,期藉由多重管道將施打資訊完整傳送至符合資格之駕駛人。
有關外送人員造冊方式,係由各平台業者提供在北北基桃地區實際上線從事外送工作之人員名單,與外送員戶籍地並無直接關聯,經向平台業者瞭解戶籍位於南部之外送員收到施打簡訊情形,應係先前於北北基桃上線之外送員返鄉或轉換工作地點與造冊時間差所致。
公路總局表示,施打對象會依外送平台的造冊名單順序、疫苗分配數量及醫療院所施打量能依序通知,於施打日前2~3日由該局所屬臺北市區監理所、臺北區監理所及新竹區監理所以簡訊、電話通知符合資格人員,請駕駛不用自己打電話至監理所詢問,該局為便利駕駛人查詢,曾規劃建置查詢平台,惟因各醫療院所每日施打作業需視疫苗到貨數量及現場施打速度滾動調整,查詢網站尚難即時更新施打結果,為避免駕駛人無法獲得即時正確訊息,爰不開放網站查詢功能;該局並說明如原通知施打時間有變動,各監理機關會再通知新的時間、地點,也請相關駕駛人留意電話或簡訊。
公路總局再提醒前往施打疫苗之駕駛人,應備妥身分證及健保卡,並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進行施打作業,於施打完後於現場停留觀察15分鐘,無不適症狀後再行返家。且由於施打地點大多不易停車,請駕駛朋友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並且務必做好配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

  • 聯絡人
    運輸組綜合運輸科連思源科長
  • 聯絡電話
    0223070123分機3700
  • 瀏覽人次:2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