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即時新聞澄清

發布日期:107-09-09

發布單位:秘書處

分類:公路運輸

交通部嚴正駁斥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發布的不實言論

交通部嚴正駁斥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發布的不實言論
一、國內目前機車總數有1,376萬餘輛,因為使用成本低、可及性高、停車方便等特性,是國人日常生活重要的代步交通工具,政府不可能不重視民眾需求!
二、依環保署統計,空氣污染中移動污染源比例達三分之一,所以政府依許多先進國家提出禁售燃油車或宣示推動電動車的期程,宣示我國「2040年新售汽車電動化」、「2035年新售機車電動化」的目標。
三、交通部及相關部會會在時機成熟及社會共識下,逐步推動非燃油汽機車的普及,各部會也會合力建構發展非燃油汽機車的生態系,讓推動非燃油汽機車普及的政策水到渠成。
四、謹正告相關團體,政府並沒有要強迫消滅所有的燃油機車,也沒有強迫路上只能有汽車,勿散播不實言論!
 

  • 聯絡人
    趙晉緯科長
  • 聯絡電話
    0223492150
  • 瀏覽人次: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