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新聞類別:新聞發布

業務分類:綜合類

發布日期:112-08-04

發布單位:管理資訊中心

賴清德副總統出席總統盃黑客松工作坊暨黑客小聚 鼓勵團隊起而力行成為年輕人最佳典範
「2023總統盃黑客松工作坊暨黑客小聚」今(4)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盛大舉辦,由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帶領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立法院高明秋副秘書長、司法院黃麟倫副秘書長、考試院張秋元副秘書長、監察院劉文仕副秘書長、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交通部祁文中次長、陳正然無任所大使、國科會科技辦公室林明仁副執行秘書等貴賓共同為初審入選20組團隊加油打氣,並聆聽團隊提案介紹,期待這些入圍的創意提案能夠進一步聚焦並落實,最後轉化為可行的有效解方,為國家朝向永續幸福家園努力前行!

賴副總統在致詞時提到,今年總統盃黑客松的主題設定為「零碳轉型.幸福前行」,根據國發會2050淨零轉型路徑以能源、產業、生活及社會等四大轉型策略為子議題,秉持跨領域、跨世代及全民參與的黑客松精神,期待團隊們透過接下來的工作坊、專家輔導,將想法形成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案。

副總統也說到,台灣將從資通訊時代的硬體大國,邁向數位化時代的資訊應用大國,然而在開放資料應用的浪潮下,隱私保護制度的落實亦十分重要,完善的法律制度保護下,方能充分發揮及運用各領域數位資料,結合黑客精神提升台灣在數位化時代下的競爭力,更讓智慧開放政府成為我國的發展目標。

另外,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致詞時則表示,開放資料的推動能幫助台灣各領域的創新發展,每年的總統盃黑客松更是全國性層級最高之跨公私部門合作、解決社會問題的活動,今年的總統盃黑客松由交通部主辦,提案主題與生活轉型相關佔了40%,相較以往也多了許多交通領域等相關題目,而黑客松背後也有一組資源豐厚的輔導團隊鐵三角,分別是技術顧問團、專家輔導團、歷屆卓越團隊,歷屆卓越團隊則傳授跨機關協作及溝通經驗,透過2個月的輔導,協助團隊強化解決方案的影響力,每個團隊都有機會雕刻成寶石,更可能因此孕育出發揮社會影響力的獨角獸。

總統盃黑客松後續預計於9月1日辦理決審會議,將選出最終5組卓越團隊,獲選的卓越團隊將可前進總統府,由總統親自頒獎,並且提案也將被列為政策落地實現,為臺灣邁向淨零的幸福家園盡一份心力。活動詳情請參考2023總統盃黑客松活動網站:https://presidential-hackathon.taiwan.gov.tw。
  • 聯絡人
    王國琛科長
  • 聯絡電話
    02-23492828
  • 瀏覽人次: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