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新聞類別:新聞發布

業務分類:空運

發布日期:112-04-12

發布單位:航政司

交通部回應中國從事航太活動之說明
針對中國民航部門昨(11)日以服務電報(SVC)通知我方,以「從事航太活動」為由,於本月16至18日,每日9時至14時,逕自於我國轄管之台北飛航情報區內劃設警示區管制飛航,並經我國抗議後改為16日上午9時30分至57分(全程27分鐘),對此,中華民國交通部聲明如下:
一、我國管轄之台北飛航情報區位處東亞南北航路要衝,也是西太平洋交通主要動脈,中國逕自以「航太活動」為由,在多條國際航線輻輳區域上劃設警示區,限制往來航班飛航,時間長達三天,不僅國際僅見,對本區飛航管理造成嚴重影響,衝擊往來航班飛航權益及安全更為重大。
二、我部肩負本飛航情報區服務,有責任確保往來航班安全與飛航權益,已於本日稍早向中方表達是項無理劃設將為本區帶來巨大而不必要之飛航風險,並損害國際飛航權益,我方難以執行,故要求中方改變此議,並表達嚴正抗議。
三、經我方抗議後,中方於稍早通知我方,該「航太活動」時間將調整為16日上午9時30分至57分(全程27分鐘),我國為負責任之國際成員,將協力各方民航等單位,就相關狀況進行必要安排,確保各國旅運人員與飛航安全。
  • 聯絡人
    陳大中科長
  • 聯絡電話
    02-2349-2340
  • 瀏覽人次: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