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

委託研究成果報告摘要及文件下載

發布日期:111-01-10

分類:委託研究成果報告摘要及文件下載

淡海新市鎮智慧交通場域試驗研究計畫

摘要:「淡海新市鎮智慧交通場域試驗研究計畫」宗旨為協助國內相關產業進一步提升技術能量及國際市場競爭力,一同擘劃我國5G智慧城市新紀元。淡海新市鎮作為城市發展的重要區域,規劃了多元完善的交通運具,區域人口目前雖僅萬餘人,但隨著區域內重大建設陸續到位,未來人口預期將持續成長。在兼具運具多元性及低人口密度的環境優勢下,具備輕軌、公車、機車、汽車等混合車流,有別於其他封閉式場域,能在真實道路進行各種測試、資料蒐集及實證服務模式的淡海新市鎮自然成為「5G智慧交通實驗場域」的首選。本計畫為持續完善開放試驗場域精神,建構聯網車環境,調合國內外環境與需求差異,透過淡海場域試驗平臺孕育我國霧端應用服務新興產業,且塑造產業國際標準基礎及實證服務商業模式,以接軌國際標準新技術。未來,期待台灣智慧交通相關產業一起投入開發,並在5G通信環境下創造新興智慧交通服務與產品,一同搶攻國際市場。

相關附件:
  • 委託研究計畫
    • 委託研究計畫
  • 瀏覽人次: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