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

委託研究成果報告摘要及文件下載

發布日期:110-07-06

分類:委託研究成果報告摘要及文件下載

智慧觀光數位轉型產業輔導健檢及策略規劃計畫

摘要: 

       本計畫係就我國觀光產業進行數位體質健檢,並針對觀光產業現況進行瞭解、規劃、協調數位轉型所需之資源與發展路徑,建構觀光產業數位轉型示範案例,預作為後續智慧觀光數位轉型之基石。本計畫以資策會數位轉型方法論及數位轉型健診問卷為基礎設計問卷雛形,並藉由諮詢觀光產業領域專家調整問題方向,建立我國觀光產業數位轉型成熟度指標,經2,247份健檢問卷分析結果發現,1.業者未來以顧客體驗相關數位轉型為主要發展方向,並導入行銷商務相關數位工具,提升顧客滿意度與回客率;2.觀光各業別具備「數位行銷」基礎,一致面臨「資金」與「人才」困境;3. 觀光業者在庫存、財務管理等營運項目的數位化程度落差,因業者的規模大小而有所不同;4.各「區域」觀光業者均有資金、人才、技術面的資源需求。
 

相關附件:
  • 委託研究計畫
    • 委託研究計畫
  • 瀏覽人次: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