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發布日期:113-03-29

發布單位:航港局

分類:海運

基隆燈塔慶生獻禮,航港局4月下旬推出燈塔志工服務
為推廣燈塔文化,提升觀光服務品質,航港局在今年首度成立燈塔志工服務隊,以基隆燈塔、燈塔文物館及三貂角燈塔為服務地點,並特別選在4月份歡慶基隆燈塔114歲生日,正式對外提供志工服務。

航港局表示,基隆燈塔於1900年4月1日點燈啟用,已歷經一世紀歲月的洗禮,今年初在航港局用心努力的整建修復後,開放民眾免費參觀並推出AR智慧導覽服務。有鑑於民眾參觀燈塔導覽服務需求日增,航港局除陸續建置燈塔智慧導覽服務外,並在今年初完成燈塔志工招募及訓練,4月下旬將開始提供燈塔志工導覽服務。

航港局進一步說明,民眾參觀基隆及三貂角燈塔時,如有導覽需求,可逕洽燈塔值班室登記,志工將於值勤時間整點時刻提供導覽服務;燈塔文物館目前則限團體申請參觀導覽,並請先洽航港局預約登記。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來燈塔聽志工說故事。

聯 絡 人:航安組 呂學鳳科長
聯絡電話:02-8978-6801
  • 聯絡人
    航安組科長呂學鳳
  • 聯絡電話
    02-8978-6801
  • 瀏覽人次: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