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發布日期:112-06-01

發布單位: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

分類:公路運輸

交通部行人視導南投縣 共同營造行人友善交通環境
交通部於今(6/1)日召集內政部營建署、警政署、教育部及運輸研究所等單位,視導南投縣政府,展開「112年交通部行人安全環境改善專案視導」第8站,就人行車行空間改善、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行人及高齡友善示範區、路口停讓行人執法等聽取簡報及實地查證。

南投縣政府由洪瑞智秘書長帶領團隊統籌分工,南投縣已於97年提出「市區道路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綱要計畫」、102-111年提出「年度南投縣市區道路人本環境建設總顧問計畫」,建立人行環境點、線、面之架構,依據各鄉鎮屬性,先以學校、機關做為「點」架構,長期以各鄉鎮重要節點建構完整路網,視導委員聽取簡報與實地現勘,提供更細緻的做法與改善建議,並一致決議將提出完整的行人安全環境總健檢,提出短中長期改善規劃。

今天視導小組到草屯鎮炎峰國小周邊勘查,中興路與虎山路口路口寬達30公尺以上,其原有行穿線未與行車方向垂直,穿越時間較長,長者及幼童穿越不易且車輛轉彎即遇行穿線亦有反應時間不足之疑慮,南投縣政府及草屯鎮公所透過行穿線退縮及庇護島之設置,同時新設行人號誌,有效減少行人通過行穿線的時間並增加車輛轉彎行進間之反應時間。

南投縣城鄉差距大,山區景點及部落也多,更應提供遊客、鄉親及學子安全的交通環境及一條順、平、續進的人行通道,中央及地方政府間互相合作,首長有決心,基層才有決心,縣市政府營造行人友善環境,需各局處通力改善。
 
  • 聯絡人
    道安會湯儒彥組長
  • 聯絡電話
    (02)23492850
  • 瀏覽人次: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