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發布日期:113-04-12

發布單位: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分類:海運

基隆港開放假日觀光臨時停車區,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為提升基隆港周邊觀光發展,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配合地方居民之建議,並獲基隆市立委林沛祥及當地議員大力支持與居中協調,將基隆市中山區光華路進港車道,於假日非作業使用期間規劃做為假日觀光臨時停車區,以便旅客至白米甕砲台、基隆燈塔等景點參觀之停車需求,促進當地之觀光發展。

基隆港務分公司於今(113)年開放光華路進港專用車道之圍牆側車道供民眾路邊臨停,並搭配行人穿越線規劃進出動線及護欄開口,俾使遊客停車後徒步抵達觀光景點,本項開放停車路段長約290公尺,約可容納50台小客貨車,於113年3月30日正式啟用。基隆分公司表示,為避免影響平日港區作業通行,本次假日觀光臨時停車區只限於假日上午8時至下午8時之時段開放停車,若有超時、違規、不依劃設範圍停放者將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罰及拖吊。

白米甕砲台及基隆燈塔為歷史悠久之古蹟,許多民眾前往基隆燈塔除暢覽各種船舶進出基隆港的景色外,隨步道之延伸,民眾也可參訪周遭白米甕炮台、球子山燈塔、仙洞巖等觀光景點,漫遊基隆港西岸風光。

因應基隆燈塔近日(3月23日)重新開放之緣故,假日觀光人潮絡繹不絕,基隆燈塔作為基隆一日雙塔登山步道的第一站,為解決假日停車空間不足之問題,開放假日觀光臨時停車區,期望為地方帶來更大的觀光旅遊發展與交通便利性。
 
  • 聯絡人
    基隆港務分公司港務處周經理尚儒
  • 聯絡電話
    02-24206108
  • 電子信箱
    srchou@twport.com.tw
  • 瀏覽人次: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