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發布日期:113-03-29

發布單位:公路局

分類:綜合類

公路局辦理2024幸福巴士金運獎頒獎典禮 表揚幸福巴士營運服務優良之團隊
為精進及提升偏鄉幸福巴士營運效率及服務品質,今(29)日公路局特別舉辦「2024幸福巴士金運獎頒獎典禮」,分別由屏東縣春日鄉獲得卓越獎;屏東縣來義鄉及臺中市和平區獲得傑出獎;新竹縣尖石鄉及高雄市美濃區獲得績優獎,並邀請交通部王國材部長代表頒獎。
此次幸福巴士評獎為第一屆試辦,透過各區監理所提名各地幸福巴士進行第一階段簡報及書面審查後,挑選出5名入圍名單。第二階段進行實地訪查,藉由評審委員實地了解及感受入圍幸福巴士之營運狀況與服務品質,進一步評比出獲得卓越獎、傑出獎與績優獎之團隊,給予優良服務團隊公開表揚及肯定,也作為其他幸福巴士相關單位仿效學習之參考。
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致詞時提到,對於偏鄉交通的改善,是交通部一直非常重視的工作之一,公路局自105年開始持續推動幸福巴士至今,偏鄉公共運輸空間涵蓋率也從105年的70%,提升到現在的92%,大幅改善原偏鄉地區公共運輸需求。此次獲獎的5個鄉鎮皆是資源稀缺的偏遠地區,說明在各方的通力合作努力下,即使是資源稀缺的偏遠地區,不僅能有相當卓著的成果績效,亦能透過了解在地需求與融入文化特色,讓幸福巴士不只能提供服務,還能溫暖偏遠地區的民心。未來交通部也會持續與相關單位齊心協力,共同提升幸福巴士的效率及品質並給予偏原鄉更多的協助,一同為人本交通及交通平權努力。
公路局陳文瑞局長也於致詞時表示,幸福巴士能有如此遍地開花結果的成就,歸功於各監理所站以及各地方政府、營運單位、區研中心等所有相關單位同仁的努力,願意舟車勞頓地深入偏鄉了解需求。但偏鄉交通服務的工作是永續的,除需持續投入資源與鬆綁法規外,也要在遍地開花的眾多結果中,找出卓越傑出的績優範例讓大家參考學習,故於今年著手試辦幸福巴士金運獎的評選與頒獎典禮,期望能激勵其他幸福巴士相關單位持續精進。
   該局最後表示,幸福巴士發展至今已有許多成果,在逐漸滿足基本固定民行後,該局亦會透過像本次評獎活動或其他激勵營運單位活動之辦理,來找出更多優秀標竿範例,供相關單位彼此交流學習,共同為偏鄉民眾提供更好的營運服務。
 
  • 聯絡人
    運粗組組長梁郭國
  • 聯絡電話
    02-23070123轉3999
  • 瀏覽人次: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