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發布日期:113-04-11

發布單位:公路局

分類:公路運輸

雙新自行車道(新屋-新豐)啟用通行
  交通部公路局於「環島自行車道升級暨多元路線整合推動計畫」中,補助新竹縣政府新建「雙新自行車道跨橋工程」,已於本(113)年1月19日完工,並於4月11日10時30分開放民眾使用。該跨越橋完工後直接串聯桃園市及新竹縣南北兩端既有之濱海自行車道,提升自行車騎乘便利性及安全性。
    為有效解決自行車騎士須自桃園端繞行地方道路,再至新竹縣續行的不便,以及縣市間濱海自行車道的斷鏈縫合,新竹縣政府辦理「雙新自行車道跨橋工程」計畫於福興溪新設行人及自行車專用景觀橋。交通部於111年核定補助新建,工程包含170公尺高架步道及90公尺景觀橋梁全長共260公尺,總經費約7,500萬元,中央補助6,150萬元,地方自籌1,350萬元;該工程於111年12月27日開工、今(113)年1月19日完工,銜接串聯自行車環島1-1替代路線(新屋-新豐),並且減少繞行地方道路約1.41公里的距離,提供兩地民眾更加舒適、安全的自行車環境。
  近年國內自行車觀光旅遊已蔚為風潮,交通部公路局積極推動「環島自行車道升級暨多元路線整合推動計畫」,除完善環島1號線及其25條環島支線與16條多元路線建構自行車環島路網主幹外,同時結合地方政府管轄之區域性自行車觀光軸線,以打造豐富且具多元性的自行車串聯路網為目標,持續提升國內優質、舒適且安全的自行車騎乘環境。

 
  • 聯絡人
    交通管理組姜宇峰組長
  • 聯絡電話
    0223070123分機3000
  • 瀏覽人次: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