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發布日期:113-03-29

發布單位:公路局

分類:公路運輸

幸福巴士工作坊凝聚各單位共識 為偏鄉交通找出更好的對策方向
因應幸福巴士已在全國各處開花結果,公路局於今(29)日下午舉辦「幸福巴士工作坊」活動,邀請各縣市政府、監理所、營運單位及區研中心等單位共同參與,並邀請專家學者與地方交通首長擔任桌長及導師,協助引導相關議題之討論,期望以工作坊開放討論之型式,找出更多幸福巴士之改善方向或方法。
此次幸福巴士工作坊以「在地服務、營運精進」、「需求調查、客貨共載」、「績效衡量、評鑑制度」等三議題為主軸,分別同時進行三場工作坊之討論,並邀請相關單位之代表成員,就與此三議題相符之實務經驗進行分享交流,從中提出執行之困難或問題,再與大家研商討論,共同為如何精進與提升幸福巴士營運效率與服務品質提出更有創意之對策方向。
交通部王國材部長於上午2024幸福巴士金運獎頒獎典禮時亦提到,幸福巴士經過多年的努力推動下,偏鄉公共運輸空間涵蓋率也從105年的70%,提升到現在約92%,大幅改善全國偏鄉地區的公共運輸需求,但在如此傑出的成果下,還需尋找其他方式讓幸福巴士能夠持續精進、完善下去,故希望能藉由幸福巴士工作坊作為一平台,讓幸福巴士相關單位能在此平台進行實務經驗交流,使彼此能夠了解在執行運作上有何困難與問題,再進一步透過大家的集思廣益,為幸福巴士找出更多的可能。
而公路局陳文瑞局長也於致詞時表示,改善偏鄉交通是一項長期且持續的工作,透過這次幸福巴士工作坊的進行,匯集專家學者、交通首長與縣市政府、監理所、營運單位和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等,共同就幸福巴士之相關議題以及執行或營運時所面臨到之實務問題進行討論,期望透過大家的集思廣益和創意發想從中找出對策方向。
該局最後表示,幸福巴士發展至今已在全國各地行駛營運,未來除持續透過投入資源、鬆綁法規外,亦會藉由工作坊等活動之辦理,讓相關單位交流互動、研商討論,共同為幸福巴士找出更好的營運方向或模式。
 
  • 聯絡人
    交通部公路局運輸組 梁郭國組長
  • 聯絡電話
    (02)23070123轉3999
  • 瀏覽人次: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