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發布日期:113-03-29

發布單位:航港局

分類:海運

愛在七美嶼‧燈塔傳情意~4至9月周末限定開放
為推動燈塔觀光,航港局繼年初開放基隆燈塔後,推出「秘境限定遊~愛在七美嶼‧燈塔傳情意」活動,於3月30日至9月29日每周六、日及國定假日的上午9時至下午6時限定開放七美嶼燈塔!

1939年完工的七美嶼燈塔位於澎湖縣七美鄉的南角崖頂上,別名南滬燈塔,是日本人在臺灣興建的最後一座燈塔;塔高8.3公尺、燈高40.8公尺、公稱光程11.3浬。七美嶼燈塔塔身為鋼筋混凝土白色圓塔結構,外觀簡潔,配有五等電燈,燈塔基座與發電機室相連,發電機室獨特的拱型窗設計別具特色,但因園區腹地不大且存在高低落差,為確保遊客安全,平時並無對外開放。

航港局表示,本次為推動燈塔觀光、慶祝七美新遊客中心落成,並響應澎湖縣政府舉辦的海上花火節,特別安排此次「愛在七美嶼‧燈塔傳情意」限定開放活動。入園參觀民眾可親洽值班室現場工作人員,免費索取航港局限定發行七美嶼燈塔手繪明信片,每人限領一張,每日限量100張。

民眾只要將話語心意寫好,填妥寄/收件人及地址後,便可將明信片交給工作人員,免費代為寄送,讓您在燈塔見證下守護情意綿延。屆時遊客除了來七美欣賞浪漫璀璨煙火外,也別忘了到七美嶼燈塔走走,俯瞰美麗的海岸風光,感受當地的漁村文化。

航港局歡迎大家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前往七美嶼燈塔,也特別提醒前來參訪的遊客,進入燈塔園區時,請遵循園區內的安全指示,同時留意高低落差,注意自身安全。

聯 絡 人:航安組呂學鳳科長
聯絡電話:02-89786801
  • 聯絡人
    航安組科長呂學鳳
  • 聯絡電話
    02-89786801
  • 瀏覽人次: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