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即時新聞澄清

發布日期:112-11-03

發布單位:鐵道局

分類:鐵路運輸

機捷車廂購置為桃園捷運公司權責 中央原則支持增購機場捷運列車
機場捷運具桃園國際機場聯外及沿線地方通勤兩種不同屬性,列車區分為直達車及普通車,因機場捷運具國家門戶的重要意義,增購列車將可縮短營運班距,提升服務品質,中央原則支持機場捷運增購列車。

機場捷運由地方主管機關的桃園市政府成立桃園捷運公司負責營運。增購列車為桃園捷運公司權責,但鐵道局研商機場捷運產權移轉時,已請桃園市政府併同提出增購列車需求。行政院請交通部評估,以桃園機場聯外交通服務為由給予部分購車經費補助。後續待桃園市政府提出購車計畫後,就機場聯外交通功能部分,中央願協助地方此部分經費。

本案本局前於112年10月13日已與桃園市政府溝通協調,所謂「未予協助」的說法,與事實相違。
 
  • 聯絡人
    交通部鐵道局規劃組王代理組長雅南
  • 聯絡電話
    (02)80723333分機6001
  • 瀏覽人次: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