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即時新聞澄清

發布日期:112-08-11

發布單位:觀光局

分類:觀光旅遊

政府穩定來臺旅客客源 全面啟動國際宣傳
針對媒體報導「觀光逆差擴大 全年六百萬難達標」,觀光局說明如下:

一、穩定來臺旅客市場,年底將達成600萬人次

我國111年10月13日起放寬邊境管制措施,全面啟動國際宣傳,除自112年5月起至114年12月辦理促進自由行旅客來臺「金福氣」及加速團客來臺等措施,結合各目標市場擴大舉辦臺灣觀光系列宣傳活動,以及辦理特定客群獎助、過境半日遊、好禮大相送專案促銷積極攬客,並針對吸引消費力高之客群部分,對於會展、高爾夫及郵輪等特定市場進行推廣,並與經濟部合作,吸引商務旅客來臺會後進行順道觀光,增加消費以提升觀光營收,期能帶動國際旅客來臺消費,增加觀光乘數效應,全力衝刺今年度來臺旅客目標。
112年度觀光局已擬妥400項國際行銷計畫,並編列相關預算進行國際行銷推廣,另透過跨機關及跨部會協調如配合簡化簽證、推動觀宏專案等便利旅客入境。
觀光局預估今年(112年)來臺旅客人次將恢復疫情前(108年)一半之水準,設定600萬人次為目標,來臺國際旅客第300萬人次已於7月21日達成,8月10日達340萬人次,而在9月上旬有望迎來第400萬人次,且以今年上半年各客源市場來臺旅客人次觀之,包括港澳、韓國,以及新南向市場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等,及長線的歐美市場,均已超過疫情前一半的水準,其中新南向市場在來臺旅客的佔比,更從疫情前的不到3成成長至4成,顯見來臺旅客市場逐步恢復。

二、政府重視整體觀光,鼓勵國人在國內旅遊

依據「臺灣旅遊狀況調查」,111年12歲以上國人國內旅遊總次數為1.69億旅次,較110年(1.26億旅次)成長33.8%,與疫情前108年(1.69億旅次)相當,顯示國人國旅量能已恢復至疫情前之水準。另依據112年調查初步結果顯示112年第1季12歲以上國人國內旅遊總次數約達6千萬旅次,較108年同期4,977萬旅次成長21%,顯示國旅市場恢復快速優於預期。
同時為鼓勵國人在國內旅遊,本局鼓勵旅宿業者提供平日住宿、跨業合作、優惠促銷等方案,以分流概念向國內旅客行銷,吸引不同族群入住消費,也鼓勵消費者利用平日出遊住宿,享受較優惠之住宿價格。

三、我方針對兩岸旅遊持續溝通,期待雙方對等同時開放

有關兩岸旅遊交流,期待雙方應對等開放,觀光小兩會(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與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目前也持續溝通中,目標朝團客雙向同時開放而努力。
 
  • 聯絡人
    企劃組 彭麗美副組長
  • 聯絡電話
    (02)2349-1500轉8101
  • 瀏覽人次: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