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即時新聞澄清

發布日期:112-07-21

發布單位:公路總局

分類:公路運輸

澄清桃竹竹苗客運服務維持不中斷 民眾搭乘權益受保障
針對今(21)日媒體報導新竹客運及苗栗客運申請75條客運路線不續營一事,公路總局表示,自業者申請屆期不續營開始,該局新竹區監理所即積極持續協調既有客運業者維持服務不中斷,並規劃相關補助方案及配套措施,包括提高補貼業者車公里成本等,在新的營運方案或業者尚未定案之前,仍會請業者繼續提供服務,絕對不會有發生有票卻無車可搭的情況,請民眾放心。
公路總局說明,針對新竹客運及苗栗客運申請不續營一事,該局均持續與桃竹竹苗縣市政府、鄉鎮公所及客運公司研商尋求解決方案,並針對業者所提訴求盡量提供協助,以改善業者經營環境,包括協助業者盤點及優化路線降低虧損,並檢討調高補貼業者營運成本及尋求其他業者代駛;另針對載客數低的路線轉型為幸福巴士或幸福小黃,該局亦多次與客運業者召會協調,業者也承諾在新的營運方案及業者尚未定案確認之前,會持續維持服務不中斷,不會影響鄉親民行權益。
公路總局另表示,除了增加偏遠路線營運虧損補貼外,該局尚有推動公路客運票差及準基本運價補貼、客運駕駛人招募補貼,以及近期的TPASS通勤月票措施等,未來客運業者的經營環境可望越來越好。該局也特別提到一項好消息,就是桃竹竹苗通勤月票計畫已在今(21)日審查通過,將可為當地公共運輸發展帶來新的契機,希望客運業者可以重新評估續營,該局也會持續關切當地的公共運輸情況,與客運業者共同合作提供優質的公共運輸服務。
  • 聯絡人
    運輸組組長梁郭國
  • 聯絡電話
    02-23070123轉3999
  • 瀏覽人次: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