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漂書分享

分類:漂書分享

初借漂書有感

      還記得剛到交通部報到時,科長帶著我到各樓層熟悉環境,當走到一樓時,特別向我介紹了本部的漂書站及漂書的起源,科長也提到目前交通場站總計約有五百多個漂書站,透過各機關書籍的分享,讓書籍更廣泛的流通,予人閱讀,不僅助人也自助,使許多好書傳播至各個地方。
       這次從漂書站挑了「她們,好厲害」一書,該本書主要敘述十八位女性科學家獲得「台灣女科學家獎」傑出的故事。自2008年起,「台灣女科學家獎」已經連續舉辦十二屆,至今已累計34位得主。由於傳統社會的刻板印象,男理工,女人文,過去的社會價值觀總是認為,女性較擅長背誦適合念人文科系,而男性理解能力較好適合念理工科系。為了打破性別刻板印象,本書藉由十八位女性科學家的傑出故事,傳達她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並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
       透過有溫度的漂書活動讓好書被更多的人閱讀,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我也要一起參與這個分享的放漂行動。
                                                                                                                                                  政輝108.08.28 
 

  • 瀏覽人次:1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