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漂書分享

分類:漂書分享

漂書的樂趣

逛漂書站的樂趣,有些人無法理解,但這可是愛書人的驚奇空間。感覺一本本舊書,等待著被人需要的感覺,期待讓它發揮出最佳功能,只有到喜歡它的人的手裡,才會有價值。
每每到國道服務區漂書站,裡頭坐滿閱讀者,開心的挑選出自己中意或需要的書漂走了,也期待下次漂入書籍出現,這些書通常已被很多人閱讀過,有的書還留下了前人的筆跡,會有種看見老朋友的興奮,更會揣摩前人在閱讀這本書時的時空背景和當時的心態。
漂書站和圖書館不一樣,圖書館有比較明確的目的,且借書有期限,也須辦理借書証;在漂書站,不須任何手續,喜歡的書可隨時漂走。
漂書站就像是一個藏寶庫,永遠不知道會有怎樣的驚喜等著你。有時遇不到你想要的書,但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總令人流連忘返。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書籍因為涵蓋不同知識層面,為使每本書發揮最佳的知識價值,國道各服務區長期舉辦「捐書計畫」,贈送捐書民眾咖啡兌換券等回饋好禮,期用路人在咖啡香中享受閱讀之樂趣,使知識成為力量,讓舊書找到新主人。
 

  • 聯絡人
    高速公路局 劉賢哲
  • 聯絡電話
    0229096141
  • 電子信箱
    che0844@freeway.gov.tw
  • 瀏覽人次: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