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漂書分享

分類:漂書分享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

古人云:「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早晨,是一天美好的開始,是頭腦最清醒、身心最放鬆的時刻,也是閱讀書籍的好時光。
 

書,記錄著作者的智慧和思維、乘載著作者的幻想和胸懷。一本好書,除了能使讀者感動,更能使人身歷其境,進入作者的世界。蘇東坡寫過:「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漂書活動,正是希望透過集體的力量,憑藉眾人的捐募及書籍的流動共享,讓每個人都能有平等的機會接觸優良書籍,並由此擷取知識,進而淬鍊出高度的文化涵養。
 

在現今知識至上而資訊爆炸的時代,每日閱讀,除能涉略知識、成長自我,更能使人心靈沉澱、精神煥發。「士大夫三日不讀書,則義理不交於胸中,對鏡覺面目可憎,向人亦語言無味。」閱讀書籍除可使人散發文采和氣質,亦可寬闊自我視野及心胸。期許透過漂書活動,讓資源分享,知識流動,讓更多人能沉浸在閱讀的世界和喜悅。
 

                                                                                                                                 航港局謝旻軒

  • 瀏覽人次: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