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漂書分享

分類:漂書分享

我對「漂書」的心得與感想

由於自小爸媽就培養我們讀書的習慣,先生也是愛書人,我們全家上課上班回到家中,就是各據一方書桌,孩子們唸課本準備考試、看課外書陶醉其中。大人繼續閱讀中外期刊與研究報告,翻譯整理融入研究報告中。
我們愛讀書、也愛買書,每年都有一定經費買書,所以家裡的書是越積越多,直到第一次搬家時,才發現許多叢書鉅著根本太重又太占空間了,當下就決定百科全書之類的整箱整箱送去圖書館或寄去偏鄉學校,許多舊書雜誌就整捆送給回收的阿婆阿公。
交通部推出「漂書」活動後,我真的很高興也很感動,我的好書終於找到很好的舞臺與出路,我除了定期將家裡的天下與遠見企管叢書捐給交通部圖書館外,我在機場與車站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別人的書漂來,我的書也隨時漂出去了。
在出差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旅行等候的時刻,「漂書」的櫃檯就是我們最佳的休憩場所,無論是休閒或修身養性的書籍,總能讓我在班機或火車延誤時,不再覺得無聊,反而覺得時間過得很快。若尚未讀完的書,我就帶著它一齊漂向目的地,讓好書能被更多的人閱讀。
就讓好書跟隨我們的行腳,到達每個愛書人的地方,這樣不僅擴大它被閱讀的次數,也擴散好書的影響力。我要大聲的說:有「漂書」真好!
                                                                                                                                 交通部劉韻珠107.07.16

  • 瀏覽人次: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