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漂書分享

分類:漂書分享

清水服務區漂書溫馨小故事

清水服務區漂書溫馨小故事

讀好書~ 換好書~

 「漂書」起源歐洲,書友將書籍「放漂」到公共場所前,先貼上特定標籤,鼓勵取到書本的人在閱讀後,繼續以同樣方法使書籍再次「放漂」,讓其他愛書人自行取閱,遇見更多知音,共享閱讀樂趣。
清水服務區也設立「漂書站」供民眾索取、閱讀,透過漂書活動中的募書活動,本分局業務科林科長華燦與「臺中市立圖書館清水分館」謝主任聯繫懇談後,謝主任很爽快的答應將館內汰換的、重複的、民眾捐贈的書籍,無償提供清水服務區漂書書籍,讓全民讀好書~換好書~,俾達全民閱讀好書的目標。
謝主任也提到館內有位志工,原本是保險人員退休後在家鬱鬱寡歡,對生活了無生趣。經過家人的勸動到清水圖書館當志工,在館內與人群互動、也閱讀甚多書籍,讓自己的人生重啟顏色,漸長知識、視野廣闊,讓自己重建快樂的心,甚至重新進修學習,這些都是閱讀書籍帶來的人生改變,所以漂書及流通閱讀帶來的能量,能讓自己每天用最好的心情,過最好的豐富生活。
未來清水服務區與清水圖書館將持續合作推廣漂書活動,由點到面向下紮根,以其無遠弗屆的服務網絡,不只傳送了書籍,也傳遞了愛。
 

  • 聯絡人
    高速公路局業務組李春美
  • 聯絡電話
    02-29096141#2456
  • 傳真號碼
    02-22972487
  • 電子信箱
    sady@freeway.gov.tw
  • 瀏覽人次: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