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推廣說明

       台灣漂書協會為提倡閱讀風氣,與公私部門合作推廣「漂書活動」,交通部為率先響應全民漂書運動,業於103年1月17日於臺鐵局車站辦理本部漂書記者會,宣示交通部漂書集散計畫啟動,同時於臺鐵局與桃園機場公司設置12個漂書站,之後又增加本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航港局、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公路局、民用航空局、觀光署及中華電信等機關(構),103年度共計設立141個漂書站。

       交通部主管全國交通行政與交通事業,尤其交通運輸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為建構美好生活,提供民眾更多元服務,藉由本部管有之生活、旅遊及交通場站等服務據點網絡,推廣漂書活動,透過交通無遠弗屆特性,將書籍流通各地,尤其是偏鄉地區,期能縮短城鄉間閱讀資源的落差,俾達全民閱讀好書的目標,甚至透過交通場站,由旅人將書籍放漂到世界各處,達到好書共享與知識交流。

 

4月23日交通部漂書日

      交通部為加強募書,同時傳達參與漂書活動的堅定熱忱,特以4月23日世界讀書日訂為「交通部漂書日」,未來每年的4月23日將號召同仁都能踴躍分享好書。此外,也歡迎各地方政府、企業界與公益團體等都能共襄盛舉,使民眾到漂書站可以看到更多好書,並將家裡的好書放漂,以達資源共享,讓生活更豐富、更有樂趣,重建愛書樂讀的和諧社會。

 

 

推廣說明

 

  • 瀏覽人次: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