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即時新聞澄清

發布日期:107-07-26

發布單位:秘書處

分類:公路運輸

中秋節連續假期國道收費措施,將以行車安全及用路人權益前提審慎評估適當疏運措施

今(107)年中秋節連假,交通部將會視假期特性、路網及道路狀況、交通狀況預判、歷年實施經驗及民眾使用習慣等因素綜合考量,並兼顧行車安全及用路人權益,審慎評估後研提適當疏運措施。
交通部表示,連續假期國道暫停收費或差別費率措施,係屬於疏導型策略,主要為吸引民眾利用國道容量尚有餘裕的時段或路段行駛。近日吳部長受訪主要希望傳達依照數據顯示,夜間肇事率較白天高的情形,為維護國人交通安全,思考如何鼓勵白天上路,是一種選項,交通部未來會進行相關疏運措施模擬,以數值分析結果作整體考量參考。
考量每個連續假期特性皆有差異,交通部未來會在兼顧安全,以及民眾的權益上,透過系統分析來做一個綜合的考量,如有相關的做法,將儘早公布讓大家知道。
 

  • 聯絡人
    交通部路政司陳技正柏源
  • 聯絡電話
    02-23492112
  • 瀏覽人次: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