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即時新聞澄清

發布日期:110-04-06

發布單位:臺灣鐵路管理局

分類:鐵路運輸

有關媒體報導「台鐵整個維修斜坡工程合約訂定完全沒有風險管理觀念,施工應評估風險」台鐵局說明:

 有關媒體報導「台鐵整個維修斜坡工程合約訂定完全沒有風險管理觀念,施工應評估風險」台鐵局說明:
台鐵局就工程施工時,必須確保營運安全,經查本次工程基本設計報告書,於4.4節「營運維持與應變計畫」,就已表列風險管理項目如下:
1.依據基本設計平面配置,所有新建設施基礎均依建築界限(1.9公尺以上)佈設,對於列車之影響可降至最低。
2.鋼構吊裝採夜間斷電封鎖下施工,不影響列車正常行車作業。
3.路線封鎖及斷電時間須與相關單位密切配合,並與電力單位密切連繫確定,在確定已封鎖及斷電後方可施工。
4.部份作業均需利用夜間斷電封鎖後施工。夜間斷電封鎖時段,施工機具於軌道上(附近)施作,其施工時程緊迫,應先估算整體作業時間,並於封鎖斷電解除前30分鐘為檢核點評估該作業是否完成。
5.預防軌道沉陷:軌道沉陷值絕對不能超過緊急搶修值(8mm),一般必須保持在維修值(5mm)以下。
因本次工程針對邊坡工程對本局路線影響,後續針對施工車輛出入及其他恐影響行車安全之風險評估,將以更嚴謹之方式辦理。

  • 聯絡人
    工務處處長 陳仲俊
  • 聯絡電話
    0223897583
  • 瀏覽人次:1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