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即時新聞澄清

發布日期:108-06-12

發布單位:觀光局

分類:觀光旅遊

交通部觀光局嚴正聲明 臺中市籌辦台灣燈會之補助均依例辦理

據媒體於本(108)年6月10日報導【交通部觀光局補助臺中市政府辦理2020台灣燈會遠輸給屏東】、與社群散布【民進黨怎麼欺負台中人的?】貼圖等節,與事實嚴重不符,觀光局澄清如下:
臺中市政府於108年1月17日來函爭取主辦2020台灣燈會,即於申請計畫書件承諾編列與募集4億元等項目,乃優於其他申辦縣市而獲得2020台灣燈會主辦權,並經層報行政院核定。據臺中市政府評估整體燈會活動規模約需3億餘元,仍屬自籌範圍。針對不實傳言與社群散佈之錯誤訊息,請勿傳播。

台灣燈會是地方特色及品牌形象展現的機會,本局將秉持過往與各縣市政府合作之方式及經驗與臺中市政府共同合作打造新亮點。至於經費一節,因中央及地方均各有負責項目,對於主辦縣市之補助項目及經費額度,均將按照過往燈會補助模式及額度辦理,不會有差別待遇。

  • 聯絡人
    曾維德組長
  • 聯絡電話
    04-2331-2688
  • 瀏覽人次: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