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即時新聞澄清

發布日期:107-09-12

發布單位:鐵道局

分類:鐵路運輸

107年9月11日網路流傳「為何剛建好的鳳山車站要使用日本對車站的稱呼方式?」

  網路流傳「為何剛建好的鳳山車站要使用日本對車站的稱呼方式?變成了"鳳山網路流傳「為何剛建好的鳳山車站要使用日本對車站的稱呼方式?變成了"鳳山駅ㄏㄨˊ」茲說明如下:

一、 經查「鳳山駅」係為有心人後製加工之圖片(詳附圖一),其心可議。
二、 107.9.11經現場照片顯示,該位置並無任何標語、標示及圖片(詳附圖二)。

本局呼籲網友應遵守網路秩序,或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秩序者,可處三日以下拘留或三萬元以下罰鍰」規定送辦。

  • 聯絡人
    段長吳宇宙
  • 聯絡電話
    07-7405156
  • 瀏覽人次: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