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即時新聞澄清

發布日期:107-07-01

發布單位:觀光局

分類:觀光旅遊

有關媒體報導本局研議調整包機補助額度一事,本局謹說明如下:

 一、沒有定期航線才能包機獎助是旅遊積極作為:為爭取全球各市場旅客包機來臺旅遊,近十年來所訂定「交通部觀光局推動境外包機旅客來臺獎助要點」之執行,主要針對國外無定期航班及無定期包機飛航之機場來臺旅遊者,搭載100人以上外國旅客,且在臺停留期間至少2天,針對「抵離桃園、松山機場」之包機,及「抵離桃園、松山以外機場」之包機,提供差別化之獎助額度,以期將國際旅客導入台灣中南東部及離島地區。這個獎助機制是透過不定期包機續轉為定期航班之方式培養旅遊客源,最終創造更多更穩定的客流。
二、加強提振中南部獎助力道是具體措施:考量這兩年新南向市場顯著成長,機位需求激增,衡評各國包機成本之變化,尤其東南亞等地抵離「桃園、松山以外機場」包機過去獎助額度偏低,應有積極國際旅客導入之措施。因此,政府對於吸引國際旅客是多面向的努力,包括景點整備與環境品質的提升、宣傳策略的創新,包機奬助僅為吸引國際旅客的方式之一。
三、爭取國外旅遊業者赴中南東部各地,以拓展市場買氣:我國為將中南部觀光推向國際觀光舞台,今年台日丶台韓觀光會議,特別在中南部舉辦,鼓勵日韓旅遊業界導入臺灣具宣傳優勢的各地新旅遊特色。另針對各客源推動中南部旅遊魅力,透過包機獎助機制鼓勵,確實有助海外業者包裝直飛台灣東部南部及中部之深度旅遊產品,將國際旅客逐步導入臺灣各地區,讓台灣各地觀光有更均衡的發展。
四、結合地方縣市政府及觀光產業爭取客源之必要:來臺旅客分流向為觀光局賡續於全球各目標市場推動方向,不間斷向海外宣傳臺灣各區域旅遊景點特色與旅遊行程,並聯合縣市政府,協助臺灣業者赴國外主要市場參展及宣傳推廣,透過產官合作行銷臺灣各地方特色。

  • 瀏覽人次: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