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即時新聞澄清

發布日期:107-06-06

發布單位:觀光局

分類:觀光旅遊

杜絕非法旅宿 觀光局:絕無妥協和讓步

針對報導有關「批觀光局放任違法日租亂竄」,觀光局特別重申杜絕非法日租,及對非法旅宿加強稽查的立場。觀光局表示,日租套房隱藏在都會公寓大樓內及鬧區民宅中,藉「民宿」或為「租賃業」之名提供住宿服務而未辦妥登記者,即屬違法經營旅館業務,應依法查處。為使查察更有績效,也要求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嚴格執法,也不會放任平台業者不受管束,而是更積極要求納管。
在查察方面,觀光局要求各縣市政府應成立專案取締小組,加強稽查取締未合法旅宿,定期清查不同網站下載日租套房資訊,函送各該縣市政府依法查處並列管追蹤,必要時得採斷水斷電等強制措施。違法日租業者在訂房網站刊登攬客廣告,經檢舉或稽查發現,可處罰三至三十萬元。觀光局同時也擬定「日租套房案件查處程序及原則」,供各縣市政府參採,以及對基層稽查人員施以取締技巧及法令之教育訓練。
針對媒體報導Airbnb配合日本政府要求,將無登記證號的民泊下架一事,觀光局指出,已多次要求平台業者應予以配合下架非法旅宿,並強調非法日租嚴重影響住宿旅客之權益與安全,也請消費者向非法說「不」!以保障自身旅遊住宿安全。

  • 瀏覽人次: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