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新聞類別:新聞發布

業務分類:公路運輸

發布日期:112-06-07

發布單位: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

交通部行人視導彰化縣 共同營造行人友善交通環境
交通部於今(6/7)日召集內政部營建署、警政署、教育部及運輸研究所等單位,視導彰化縣政府,展開「112年交通部行人安全環境改善專案視導」第9站,就人行車行空間改善、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行人及高齡友善示範區、路口停讓行人執法等聽取簡報及實地查證。

彰化縣政府由王惠美縣長帶領團隊統籌分工,彰化縣已推動辦理「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併同改善及新建南郭國小、彰化高中、彰化女中等學校及彰化火車站等人行環境,建立人行環境點、線、面之架構,視導委員聽取簡報後,提供更細緻的做法與改善建議,依據各鄉鎮屬性,先以學校、機關做為「點」架構,長期以各鄉鎮重要節點建構完整路網,並一致決議將提出完整的行人安全環境總健檢,提出短中長期改善規劃。

今天視導小組到和美鎮培英國小周邊勘查,嘉卿路及彰新路路口是學校及家長重要通學與接送路徑,於112年2月該路口因學生發生重大車禍事故造成傷亡,彰化縣政府自行編列預算改善辦理,檢討調配路口車道數,增設左轉專用道、增設行人庇護島及行人號誌燈等,期能提升學童通過路口安全。

另彰化市彰泰國中、大成、泰和國小人行環境改善工程,彰化市公所串聯學校周邊運動中心、公園及社區,增加並改善人行徒步長度及面積,維護學童、居民及遊客步行用路安全。

彰化縣是工業及農業大縣,應提供鄉親安全生活、出門不焦慮的交通環境及一條順、平、續進、安全的人行通道,中央及地方政府合作,首長有決心,基層才有決心,提供基層公務人員橫向聯繫經驗,共同營造行人友善環境,需各局處通力改善。
  • 聯絡人
    道安委員會湯儒彥組長
  • 聯絡電話
    (02)2349-2841
  • 瀏覽人次: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