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新聞類別:新聞發布

業務分類:監理

發布日期:112-02-23

發布單位:公路總局

交通違規歸責線上辦,公路總局推出更方便功能
為便利民眾申請交通違規歸責實際駕駛人,公路總局即日起在監理服務網推出「違規歸責駕駛人」線上申辦功能,車主可透過網路直接申請,不需要臨櫃申辦。
公路總局表示,目前交通違規案件類型主要分兩種,一種是經警察攔查舉發,另一種是逕行舉發。因逕行舉發警察機關無法得知實際駕駛人是誰,所以舉發通知單會寄給車主。現行車主申辦歸責駕駛人須提供駕駛人及歸責駕駛人身分證明文件、舉發通知單,填妥申請書後至管轄監理(裁罰)機關辦理,公路總局統計每年申請歸責成功件數約二十餘萬件,案件逐年增長,為使民眾申辦歸責更便利,推出線上申辦功能。
公路總局說明,民眾申辦交通違規歸責至「監理服務網」(網址:https://www.mvdis.gov.tw/),登入會員後,點選「交通違規」項目下「申辦歸責案件進度查詢」,填妥相關欄位,上傳所需證件、舉發通知單及相關佐證後,即完成申請程序,後續會有專人處理,簡便快速,讓民眾不用出門就能輕鬆搞定,另現行向管轄監理(裁罰)機關申辦後無法及時掌握辦理情形,未來透過「申辦歸責案件進度查詢」功能,即可掌握案件辦理進度,且案件申辦完成後也會主動以電子郵件通知。
    公路總局提醒,車主收到逕行舉發 通知單時,若自己不是該違規駕駛人,可於舉發通知單上應到案日前提出申請,檢附相關證據(車主身份證件、實際駕駛人駕照、違規通知單、採證照片及其他佐證等),歸責違規駕駛人,逾期將不予受理。
  • 聯絡人
    監理組組長魏武盛
  • 聯絡電話
    02-23070123轉2000
相關圖片: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