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新聞類別:新聞發布

業務分類:鐵路運輸

發布日期:112-06-10

發布單位:臺灣鐵路管理局

臺鐵局局長巡視 112 年鐵路特考考場關心考生備考情形
        今年考選部主辦112年鐵路特考,總報名人數10,329人(高員三級409人、員級1,063人、佐級8,857人),預計錄取809人(高員三級16人、員級146人、佐級647人),分臺北、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8考區,於6月10日及11日舉行。
        今(10)日臺鐵局局長杜微親赴臺北考區永春考場陪同典試委員長陳錦生和考選部次長劉約蘭關心考生備考情形。局長表示,臺鐵局將於113年1月1日改制為臺鐵公司,1l2年鐵路特考將是最後一次資位制鐵路人員招考,臺鐵希望能透過這次鐵路特考錄取更多優秀的鐵路專業人才,鐵路特考及格人員未來在臺鐵公司服務仍可具有公務人員身分及相關權益保障。
       另為提高臺鐵局經營效能與競爭力,並促進鐵路事業健全發展,臺鐵公司設置條例施行日期業奉行政院定自113年1月1日施行,臺鐵公司將改依公司人事規章進用從業人員。為使臺鐵公司業務順利推行,臺鐵局正規劃於112年年底辦理從業人員甄試,歡迎有志從事鐵道工作者踴躍報名,相關甄選資訊將公告於臺鐵局官網。
 
  • 聯絡人
    臺鐵局人事室主任 吳俊霖
  • 聯絡電話
    0223815226
  • 瀏覽人次: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