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發布日期:112-03-29

發布單位:觀光局

分類:觀光旅遊

交通部觀光局攜手臺灣港務公司赴美參加全球郵輪展盛會 全力振興臺灣郵輪旅遊復甦
為推動臺灣郵輪市場加速復甦,交通部觀光局與臺灣港務公司攜手參加3月27日至30日在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會議中心舉辦的2023年國際郵輪展(Seatrade Global Cruise 2023),期能加速臺灣郵輪市場復甦,帶動經濟發展。

Seatrade Cruise Global 國際郵輪展是全球最大的郵輪業界年度盛會之一,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航商、旅行社及郵輪產業人士交流,是推廣郵輪觀光重要的展會。今年除了交通部觀光局與臺灣港務公司共同參展,交通部航港局、高雄餐旅大學、金界旅行社亦派代表出席,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周啟宇處長也蒞臨展場共襄盛舉,一同向國際郵輪產業界推廣臺灣郵輪觀光。

今年臺灣館展攤呈現了臺灣郵輪港口的亮麗風貌及多樣化的觀光資源,並每日舉辦小型說明會、臺灣歌謠音樂演奏、播放臺灣郵輪宣傳影片及提供臺灣特色飲品及點心,吸引許多業者蒞臨參觀及洽談。3月28日上午11時舉辦一場貴賓招待會,許多國際郵輪公司代表、郵輪旅行業者等國際郵輪產業界之重要人士參加,與臺灣代表團人員交流及了解臺灣郵輪港口現況及優勢、多樣化的岸上遊程及郵輪旅遊相關獎助規定,出席人員多表達對臺灣郵輪旅遊的濃厚興趣。

根據國際郵輪協會(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CLIA)的分析報告,2023年國際郵輪乘客量有望超越2019年疫情前的水準。作為亞洲第二大郵輪客源市場,交通部暨所屬相關機關積極推動臺灣郵輪產業復甦,交通部觀光局去年重啟來臺郵輪獎助要點獎助國外郵輪來臺停靠,每航次最高獎助1萬5千美金,以增加郵輪來臺掛靠機會,並透過國際行銷形塑臺灣郵輪觀光品牌形象,吸引境外旅客來臺搭乘郵輪並於陸上多作停留,為臺灣觀光及郵輪產業創造更高經濟產值。

臺灣港務公司積極完善臺灣港口各項軟硬體設施,基隆港及高雄港東西岸碼頭設施及旅客中心也持續優化,以提供更大的船隻停泊區域,並強化通關e化設備,讓郵輪旅客能夠快速通關,提供更好的旅遊體驗。繼交通部觀光局參與「亞洲郵輪聯盟」行銷推廣,航港局日前亦成立「亞洲跳島郵輪聯盟」與菲律賓及韓國港口群攜手發展郵輪產業,並透過各個郵輪母港和掛靠港之間的資源分享和旅客招攬,讓亞洲郵輪產業鏈快速發展,以期臺灣郵輪觀光能在疫後加速復甦。

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表示,臺灣具有絕佳的地理位置,是亞洲郵輪旅遊不容錯過的航點。不僅推出新景點新玩法的多元岸上遊程,還有多項優惠獎勵措施,不論首遊或重遊,都能有美好的旅遊體驗。歡迎國際旅客飛抵臺灣,再搭乘郵輪前往臺灣各離島進行郵輪跳島旅遊,深度體驗臺灣在地風情;或接續前往亞洲其他國家,進行一程多站式旅遊,盡情體驗亞洲風情。
 
  • 聯絡人
    國際組柯怡君科長
  • 聯絡電話
    02-23491500#8440
  • 瀏覽人次: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