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發布日期:112-03-29

發布單位:高速公路局

分類:公路運輸

連續假期勿疲勞駕駛,保持耐心平安行
今(112)年為期5天的清明節連續假期(4/1~4/5)即將來臨,高速公路局表示,連假期間因民眾掃墓祭祖及旅遊需求,國道車流量較平日大且集中,當用路人注意力不集中時,一旦前方路況有變化,就容易反應不及而發生事故。高公局提醒用路人行車切勿疲勞駕駛,假期間車多時,也請保持耐心並遵守交通法規,才能快樂出門,平安返家。
經高公局統計,近2年清明節連續假期平均每日肇事件數分別為102件(110年)、134件(111年),較平日平均90件約高出1~4成。其肇事原因主要多為未保持安全距離、未注意車前狀態或變換車道不當所導致,高公局提醒用路人務必養足精神再上路,並保持適當行車安全距離,隨時注意車前狀況,切勿任意變換車道,以維行車安全。
另本次清明節連假實施時段性匝道封閉措施,國5於南向尖峰時段封閉石碇、坪林南向入口;西部國道於南向尖峰時段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及西螺南向入口,北向尖峰時段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詳如附圖),請民眾多加留意並配合,高公局預祝大家假期快樂、行車平安。

聯絡單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交通管理組組長:楊淑娟      
交通管理組科長:賴建宇         電話:02-29096141#2311
相關附件:
  • 新聞稿附件
    • 新聞稿附件
  • 瀏覽人次: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