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即時新聞澄清

發布日期:107-12-09

發布單位:秘書處

分類:監理

明年ABS機車僅15%,85%新機車不受影響 交通部將提兼顧交通安全與民眾負擔方案

  基於安全是普世價值,歐盟新款新機車2016年實施強制裝設ABS,日本新款新機車則是2017年實施。交通部104年5月15日發布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預告我國新款新機車是108年起實施。明年具ABS(或CBS)新款新機車僅佔機車市場15%,約15萬輛,無ABS(或CBS)新機車則為約85萬輛,民眾購買新機車可依需求自由選購,不用一定買ABS機車。
  另有關ABS機車價格,交通部將會同經濟部找機車業者積極討論降低售價方案。ABS可防止機車緊急煞車時發生失控、滑倒、甩尾、翻車的狀況,依據歐盟等國機車裝設防鎖死煞車系統ABS實施經驗,可降低30%死傷人數,對台灣每年死傷慘重的機車事故很有必要。

  • 聯絡人
    路政司趙晉緯科長
  • 聯絡電話
    02-23492150
  • 瀏覽人次:1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