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即時新聞澄清

發布日期:107-11-09

發布單位:秘書處

分類:鐵路運輸

有關中時、ETToday報導交通部吳部長最近才知道台鐵局的人力非常缺乏 交通部澄清說明

有關中時、ETToday報導交通部吳部長最近才知道台鐵局的人力非常缺乏,澄清如下:
一、 有關台鐵人力不足問題,部長接任以來即已深刻瞭解,而行政院亦非常重視,已核定三年2818人,並分三年進用。部長近期密集與台鐵基層人員會談,瞭解到人力缺乏與經驗斷層的結構性問題遠比想像中嚴重。而台鐵營運安全的持續強化精進,與未來因應屆齡離退人員逐漸增加等課題,都需要更妥善、更積極的人力資源管理作為。
二、 交通部會協助台鐵局透過基礎設施改善及企業化管理,減輕人力負荷,並協助台鐵局請增必要之人力。

  • 聯絡人
    營運科王昭明科長
  • 聯絡電話
    02-2349-2120
  • 瀏覽人次: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