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即時新聞澄清

發布日期:107-08-16

發布單位: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分類:空運

0816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說明稿

 0816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說明稿


有關媒體報導指審計部報告桃園機場部分服務品質未達自訂之關鍵績效指標(KPI)一事,桃園機場公司說明如下:
一、 近年來桃園機場旅客急速大幅成長,空間已不敷使用,為因應旅客報到、安檢及通關需求,機場公司已積極進行航廈擴建並增設自助報到機台、行李自助託運設備,並透過優化動線、增加報到櫃台數、增加安檢線,及積極推廣市區預辦登機服務並開發報到櫃台預排系統,加強航廈報到櫃台管理運用等作為,有效提升相關服務品質及效率。


二、 配合相關需求,航警局及移民署均已向人事總處請增員額因應,航警局自今年8月起也透過自聘保全執行通關安檢等非核心業務,移民署也大力推動自動通關查驗服務,提升相關效率。而從桃園機場甫獲得Skytrax評比為2018年全球最佳證照查驗服務機場第一名殊榮,及全球最佳安檢機場第四名佳績,足見移民署及航警局所投注之相關努力已獲得國際旅客肯定。


三、 為持續提供旅客優質服務,機場公司及桃園機場CIQS在內之所有公民營單位組成之服務大聯盟,每個月持續召開「整體推動服務會議」,針對機場營運及服務相關問題積極協調並提出改善建議,在全體努力下桃園機場也獲得(ACI/ASQ) 2017年全球4000萬以上運量級距之機場最佳服務品質第三名殊榮;而桃園機場公司與各駐站單位溝通協調確認後所訂定之相關關鍵績效指標(KPI),乃是為了不斷提升服務水準,以一年比一年更嚴格之標準來自我檢視惕厲及要求,以達到持續進步及確保國際競爭力之目的。


四、 有關其他標竿機場各項服務指標達成率情況,據了解其設定之目標達成率為九成,惟該等機場實際之達成率,桃園機場並無相關之實際數據。

  • 聯絡人
    丁源宏
  • 聯絡電話
    03-3725555
  • 瀏覽人次: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