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發布日期:113-04-16

發布單位:國營臺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

分類:鐵路運輸

綠光劇團X台鐵便當 「銬得住創世紀」聯名便當上市 《押解》主角唐從聖化身1日店長 為雙方合作揭幕
綠光劇團的經典文學大戲《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將於今(113)年5月17日起在臺北、臺中、高雄巡演。這次劇團特別與台鐵便當合作,以劇中元素為設計靈感,推出「銬得住創世紀」限定版便當,並在4月19日由劇中主演、有喜劇天王之稱的唐從聖(飾演老扒手三翅),在台鐵便當台北2號店擔任1日店長,正式開賣。

《押解》限定版「銬得住創世紀便當」呼應劇情,採用方形木盒盛裝特別製作的豬油青江菜飯,搭配六零年代便當經典菜色香滷排骨、滷豆干、滷蛋、酸菜、紅豆枝、醬瓜,加上爽脆高麗菜,完美復刻古早時代的美味,1個售價120元。另外,開賣首日(4月19日)配合1日店長活動,推出限量款劇中老扒手直呼想吃的鋼盒便當,圓形雙層鋼盒盒蓋烙印經典臺鐵工字軌,搭配臺鐵藍復古提袋加餐具組,盛裝著主廚秘製香滷大雞腿,加入花蓮頗負盛名的厚切黑豚哈姆火腿、雪裡紅、醃黃蘿蔔、荷包蛋等菜色,限量50組;每組售價699元,加贈獨家三翅簽名海報。

除了聯名便當,配合戲劇場景以臺鐵平快火車為主,臺鐵公司特地規畫藍皮列車限定車款周邊商品,包含了實用性極佳之皮革收納箱椅、運動毛巾、多用墊、馬克杯,可愛的造型抱枕、保溫提袋、行李吊牌及趣味十足的小書包,還有童趣風格的造型組合拼木、微型積木鑰匙圈及超精緻的立體造型一卡通。數款限定商品結合藍皮列車元素,讓前來活動現場的民眾帶回家珍藏。

綠光劇團與台鐵便當的這次合作,不僅為戲劇愛好者帶來了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也為臺鐵傳統便當增添新的創意。歡迎大家4月19日上午11:00到台鐵便當臺北2號店參加綠光劇團1日店長活動,一起品嘗劇中古早味的木盒排骨便當、搶購香滷大雞腿警察便當!

「銬得住創世紀」木盒便當販售資訊
販售日期:113年4月19日起至5月18日止
販售地點:台鐵便當臺北站南三門行動餐車、2、3、4號店及板橋店、桃園店
販售時間:午晚餐均有售,依便當到達各店時間開賣
便當售價:120元/個
洽詢電話:02-23619309

綠光劇團x台鐵便當1日店長活動資訊
1日店長:唐從聖(劇中飾演老扒手三翅)
活動時間:113年4月19日上午11:00
活動地點:台鐵便當臺北2號店
1日限定:當日限量販售50組鋼盒便當(圓形雙層鋼盒便當+復古提袋+餐具組+香滷大雞腿懷舊菜飯),每組售價699元,加贈獨家三翅簽名海報。
  • 聯絡人
    附業營運處副處長王文謙、業務科科長彭綉珠
  • 聯絡電話
    (02)2381-5226#2650、#3188
相關附件:
  • 新聞照片
    • 新聞照片
  • 瀏覽人次:111